Thursday, December 24, 2009

生儿子的经历

18日4月2008年,相隔了3年多,我和老公第二个孩子出世了,是个男孩,名为 ALVIN 林珉乐,早上9.15分出生,重达3kg!

当天因为手术安排在早上9点,7点就得到达医院,早上5点半起床6点就得出门了,7点半左右到达医院,处理入院手续,因为老公陪产本来选择single room,但满房了,所以被安排住更贵的deluxe room(一晚竟要rm230),没办法咯!

8点钟被带到病房,还没来得及观赏病房,就被请上病床做手术前的准备!之前在书本及网站上得来的资料让我以为会很熟悉过程,但真实的用在我身上却是另一回 事!剃毛我不害怕,放尿管以为会很痛(资料是酱写),但我并没痛,只有一些不舒服!

9点正被推入手术室,一般马来西亚医院做剖腹产手术都是采用半身麻醉, 而且都是在背脊骨位置打针,但麻醉师帮我插好吊水针管,然后在我中指夹上只会在电视上看过的夹子,然后捉住我的手说帮我打针(完全没感觉),心还在想不是 打在背脊骨吗?前后不到5秒,我就睡着了!

醒来时在手术室外,已10.30分了,护士说生了,(什么)怎么我没感觉,我问护士baby呢,健康吗?是男是 女?他说在育婴室,很健康是个男的,叫我不用担心!然后就被推回病房了,看见老公在手术室门外等候,终于安心了!

以为回到病房可以看见baby,怎知护士说baby是不可以抱到病房来的,怕会感染到细菌(什么,这医院有必要这么严格吗?)好我忍,资料说平躺8小时后 就可下床,我先叫老公去育婴室拍张baby的照片给我看!怎知,不看还好,看了心更安不下来(因为baby还没冲干净凉,脸上还有血丝)

好 不容易等到8个小时过去了,医生却说我在手术室失血过多,建议我明天才下床!天啊!你不是在玩我吧!还有十多个小时才到明天,我的一颗心已迷失到宝宝那去 了,当晚我可以说没睡好,一直在數时间,因为老公已看过宝宝几次了,所以睡得特别熟,可怜的我一直看下时间,又看下熟睡的老公!

好不容易 天亮了,7点半护士就来协助我下床梳洗,以为8点多医生来巡房(政府医院是酱的)就可去看宝宝了,哪知护士说医生10点多才来的,什么?我唯有一边看时间 一边祈祷医生会早来,10点45分,好不容易等到医生来了,批准我去看宝宝,但要等护士先帮我拔了尿管和吊水袋,哪知那护士说一回来,我等了她一小时才 来,除去障碍后,护士用轮椅推我去育婴室看宝宝,我当时的心情是无法言语的兴奋,心在想宝宝妈妈来看你了,然后一直对着老公傻笑!

到了育婴室,被安排到一间房等待护士抱宝宝来,当宝宝放到我怀中,我的眼湿湿的,这就是我宝宝吗?只想对宝宝说,对不起,让你等上了足足一天妈妈才来看你抱你!老公这是也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宝宝(之前是隔着玻璃镜看宝宝的),我们俩一直在傻笑,抱着宝宝的感觉真好!

第3天,老公办好出院手续就载我和宝宝出院了回家了,虽然费用五千多(是有点贵),又一整天见不到宝宝,但换来孩子平安生下来,这一切都值得的!接下来是要回妈妈家坐月子了,还有二十多天,我忍,加油哦!

No comments: